優質教育基金主題網絡「大學—學校支援計劃」—— 以全方位自主學習推展校本STEAM課程計劃(In-STEAM)旨在:

  • 通過自主學習的教學法,建立學校與教師在STEAM創新發展方面的專業能力;
  • 增強教師的評估素養,特別是在STEAM教育方面的評估;
  • 建立聯校網絡,以促進可持續、可擴展的教學及評估創新。

本計劃由優質教育基金捐助,以高小(P4-6)和初中(S1-3)年級為對象。在2023/24學年度,共有24間網絡學校及4間資源學校參與In-STEAM計劃。

STEAM教育的目標是增進學生21世紀能力(例如:解決問題的能力, 批判性思維,創新,合作)以及企業家精神的發展,並著重培養學生在不同方面的知識與技能。STEAM教育的發展越來越受到重視,STEAM教育可以為學生提供整合並應用不同學科的知識的機會,例如,解決現實生活的問題。STEAM創新在學校中的實踐要求於學校層面精心設計有組織的學習,亦要求在課堂層面有效地設計學生的學習。除了專業發展活動及到校支援,為支援網絡學校及資源學校不斷地設計學習和評估活動,分享並管理所生成的知識,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育應用資訊科技發展研究中心研發的兩個科技教育工具——iLAP和Learning Design Studio (LDS),也將在計劃中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