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nly Chinese version is available)

學生獎勵計劃 2022-2023 — STEAM 小先鋒

現正接受參賽報名

香港大學教育應用資訊科技發展研究中心舉辨的「HKU CITE 學生獎勵計劃 2022-2023 — STEAM 小先鋒」,旨在讓學生從不同方面(包括自主學習、工程設計/科學探究、21世紀能力、同理心與價值觀等)深入反思STEAM學習過程及成果,並予以肯定。

「HKU CITE 學生獎勵計劃 2022-2023 — STEAM 小先鋒」 比賽暨頒獎典禮
日期︰2023 年 7 月 8 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15 – 下午1:00 (上午8:30可到場預備)
地點︰香港大學黃麗松講堂,邵仁枚樓 1/F 101室及104室 & 2/F 203室及204室

😀有關各比賽詳情及評審準則,請按此參閱活動簡介及報名方法。各項比賽截止報名日期為 2023 年6月1日。

個人獎項

請按此下載 附件一: 個人獎項詳情及報名表格2023

有意競逐個人獎項的學校,請於2023年6月1日或以前,以電郵方式遞交報名表格及最多三名學生的反思筆記 (參附件一) 至 sas@cite.hku.hk 參加比賽,標題請註明「個人獎項反思筆記 – 學校名稱」。

團體獎項

請按此下載 附件二: 團體獎項詳情及報名表格2023

比賽分中學組及小學組,每所學校最多可派出一隊(三至五名學生)競逐獎項。所有參賽學生均獲頒發證書。

初賽:參賽隊伍 (三至五名學生)拍攝一段不多於 3 分鐘的短片,介紹他們如何透過科學探究過程建構知識 及/或 如何透過工程設計過程創造方案解決難題,及反思當中得着。學校請於 2023年6月1日或以前,把報名表格 (參附件二) 及參賽隊伍的短片連結 (hyperlink) 以電郵方式遞交至 sas@cite.hku.hk ,標題請註明「團體獎項短片 – 學校名稱」。

決賽:參賽隊伍會先在決賽當日進行攤位展覽,作交流分享,同時可競逐「我最喜愛的攤位」大獎。其後大會將在講堂環節宣佈每組別按初賽結果首五名入圍的隊伍,他們將會在台上匯報,由專家評選團根據決賽評審準則給予評分,並即場選出獲SDL-STEAM創科實踐大獎的隊伍。

有關決賽及典禮的詳情及安排,容後通知,請密切留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