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nly Chinese version is available)

計劃成果分享會 2022

為讓公眾能更了解得獎學校及教師的學習成果,In-STEM 計劃成果分享會2022主要分為兩部份:學習設計擂台學校發展經驗分享

由於疫情防控政策,In-STEM 計劃成果分享會2022會在香港大學及網上同步進行,有興趣的人士可以在網上登記及參與,選擇有興趣的環節(中學組/小學組),索取會議連結及活動詳情。


詳情:

日期: 2022年7月9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11:00 – 下午1:00
地點: 香港大學及網上同步進行

SDL-STEM學習設計擂台 (上午11:00 – 下午12:00)

SDL-STEM學習設計擂台分為中學組及小學組,兩所SDL-STEM學習設計得獎學校會被邀請參加中學組或小學組的學習設計擂台。

參賽者需要透過學習設計工作室呈現他們的獲獎學習設計,每所參賽學校需在15分鐘內分享他們的設計理念、設計內容、實施經驗及學習成果顯證,並需要即時回應對手及台下問題。

所有參與實體及網上學習設計擂台的人士,會根據學習設計的不同方面,作出投票,而選出學習設計擂台的得獎者。

大家如對學習設計感興趣,可到以下網頁,了解更多:

中小學SDL-STEM學習設計內容可能對你學校發展校本SDL-STEM學習設計有幫助㗎!
學習設計工作室開個免費帳戶,同同事一齊喺網上做學習設計!
學習設計模式圖書館入邊有好多教師實行過嘅學習設計模式,非常有用同具啟發性㗎!

中學組

學校一:救世軍卜維廉中學
學校二:救恩書院

小學組

學校一:聖公會李兆強小學
學校二:香港道教聯合會純陽小學

如果大家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學習設計及學習設計工作室,歡迎電郵到 cite@hku.hk 與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育應用資訊科技發展研究中心聯絡。

學校發展經驗分享(下午12:00 – 下午1:00)

要令到教育創新(educational innovation)能在學校內得以延展,持續而有共識的多層級(如學生, 教師, 中層管理人員, 學校管理層)學習最為重要,互為影響的多層級學習有以下三個重點:

  1. 實現創新教學需要多個層級的持份者,朝着一個共同願景,一起學習;
  2. 不同層級的學習都需要有合適的學習條件,學習條件指可以影響學習的因素或資源, 例如共同備課的時間,參與校外比賽的資源等;
  3. 一個層級的學習成果,可轉化成其他層級的學習條件, 因此各層級的學習是互為影響的。

    學校例子

研究發現,要令到教育創新在校內不斷發展,學校需要仔細建構一個多層學習環境,讓不同的持份者進行學習,細緻的校內組織架構、教師之間的互動機制、人力資源分配及決策制定機制等都有助學校發展成真正的學習社群。

兩所學校發展獎的得獎學校,會透過相關學校發展理論架構,與大家分享他們的SDL-STEM教育創新發展進程,而兩所經驗豐富的資源學校,會就着得獎者的分享作出回應,我們亦歡迎所有參與本環節的人士,就分享內容提出問題或意見,促進專業交流。

中學組: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
小學組: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小學